校园一卡通常见问题
发布时间:2018年04月10日
分享到

一、为什么绑定校园卡失败?

在完美校园App中出现绑定校园卡失败,可能存在以下原因:

1.提示学工号不存在。请先确认学号是否输入正确,输入正确仍提示绑卡失败,请到信息中心服务大厅咨询解决。

2.提示密码错误。请重新输入正确密码,如忘记密码请持身份证到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修改密码。

3.显示校园卡已被绑定。请先确认之前是否使用其他的登录方式(手机号登陆、第三方登陆)绑定了校园卡。如已用其他方式绑定了校园卡,但需更换为新的登陆方式绑定,请先用原来的方式登陆并解绑校园卡。

二、如何区分校园卡密码?

校园卡的密码分为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。消费密码在绑定校园卡、自助充值及消费额超过限制时使用,查询密码在自助挂失时使用。两种密码的初始状态均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,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,则用0代替。

消费密码需到信息中心服务大厅修改,查询密码可以在完美校园App上修改。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完全独立,修改一个不会影响另一个。

三、如何帮其他人充值校园卡?

在完美校园首页点击“充值”校园卡信息添加校园卡输入需代充值人员信息即可帮他人充值。(提醒:仅可使用微信支付充值方式帮他人充值)

四、为什么成功充值后出现领款失败?

使用完美校园App充值,银行卡或微信支付显示已经扣款成功,但到正常运行的领款机上领不到款。这种情况是由于网络延时造成的,系统与银行、微信支付核实扣款信息后,一般在第二个工作日再次自动生成未领款项,再次领取即可。

五、为什么不能查看余额?

在完美校园App上不能查看余额,可能存在以下原因:

1.完美校园App查询余额进程与服务器通信出现死循环,请重启手机后再次尝试。

2.服务器定期维护,建议选择其他时间尝试。

六、为什么校园卡实际余额与完美校园App余额显示不一致或完美校园App查不到当前交易记录?

该种情况是由于消费机未联网造成的,联网后即可同步。

七、为什么挂失校园卡失败?

如果是首次挂失,根据校园卡系统使用要求,需要先更改查询密码,更改后即可进行挂失操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