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砚园卡简介
分享到
砚园卡(校园一卡通)简介

一、砚园卡功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砚园卡可以在食堂消费、超市购物,也可以在学校进行自助购电、购水;砚园卡是您在校园中的身份证明,可用于门禁进出,考勤记录,图书馆借书,停车场停车等。请不要将砚园卡转借他人。  

二、砚园卡密码  

砚园卡的密码分为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。查询密码在“完美校园”APP自助挂失时使用,消费密码在您消费额超过限制时使用(包括购水、购电)。两种密码的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;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,则用0代替。  

查询密码可以在“完美校园”APP上修改,消费密码可在信息中心一楼服务大厅修改。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完全独立,修改一个不会影响另一个。为保证经济利益不受损失,请尽快修改并记住新密码。  

三、砚园卡消费限额  

为了保证资金安全,砚园卡消费实施限额保护,单次消费限额30元、日消费限额100元,超额消费时需要输入6位消费密码。  

四、砚园卡挂失  

如果遗失砚园卡,请立即挂失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挂失方法如下:  

1)“完美校园”APP挂失:点击“卡挂失”选项,按照提示进行挂失操作;  

2)人工挂失:如果忘记砚园卡密码,请携带身份证到数字化校园服务中心办理挂失手续。  

 挂失的砚园卡找到后,必须本人持卡和身份证到数字化校园服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。如果确实找不到丢失的砚园卡,请携带学生证、身份证到数字化校园服务中心补办砚园卡。砚园卡挂失48小时后方可办理补卡手续。  

五、砚园卡保管  

砚园卡为非接触式智能卡,卡片中内嵌电子芯片和天线。使用过程中不要将卡片折弯或打孔;不要接触高温或强磁;不要刻划和磨损卡片;不要因好奇而剖拆砚园卡。  

重要提示:复制砚园卡属经济犯罪行为,请不要以身试法!